分類彙整: showcase

Showcase-政大交換學生經驗分享會

擷取_2015_05_07_23_10_47_736

國立政治大學每年都有非常多的交換生名額,這麼多人要集合起來召開行前說明會等等事宜便變得非常的不方便,日前有一場學長姊經驗交流分享會,便是透過Zoom舉行,約有二十餘位參與者,同時在線上見面,聆聽學長姊的意見分享,並有問答交流,無論是在家或是在搭公車,只要網路穩定便可以參加。其中一位分享的學長人在高雄,也可以跨過空間的限制,在線上與在台北的大家分享他的出國經驗,並且及時的回答參與者的問題。

Zoom的群組打字聊天功能,還能讓講者在需要文字輔助的時候派上用場,例如當講者提到不錯的旅遊APP,光念名字可能會聽不太清楚,如果用打字的傳送到群組聊天室裡,就會變的十分的方便清楚,必要時還能丟連結,讓參與者連結到相關的資訊。

再來是可以省去租借場地所要花費的時間與心力,沒有又長又麻煩的租借手續,沒有困擾的場地費,還不用擔心時間上拖延到導致場地不能使用。線上的行前說明會,愛開多長就開多長,跨越交通的阻礙,輕輕鬆鬆就辦成一場活動,既省人力又省心力!

快來免費下載註冊Zoom!

Showcase-氣象達人彭啟明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剛剛台北到台中間搭高鐵和同事Zoom視訊會議,只有斷兩次,主要在苗栗山區,手機訊號不見,但比以前棒很多了! 未來希望能有穩定網路!科技在無聲無息中改變我們工作的方式。

資深的Zoom使用者表示:『台灣高鐵開會沒什麼,我在對岸京滬高鐵,上海磁懸浮都用過zoom,時速400公里以上都能跨兩岸開會!』

類似這樣的使用情境,每天在發生!通勤的你們,千萬別浪費時間,把行動裝置拿出來,馬上進行一場Zoom視訊會議,高鐵上開會沒問題,甚至還有行車模式更安全。重點是,網路突然斷線不用慌,網路恢復連線 zoom 自動再把你拉回 meeting!

ShowCase-阿聯科技大學

(HCT: Higher Colleges of Technology)阿聯科技大學是阿拉伯境內最大的教育資源提供者之一,他們有兩萬多個學生,在十七個跨城市的校區中,而他們都是用Zoom 來跟彼此聯絡。

電機資訊學院院長Hamad Odhabi博士說,在他開始試用線上的視訊軟體測試時,他剛好發現一個網站是使用Zoom做後端的聯繫,於是,他開始調查Zoom,而Zoom強大的功能瞬間打動他,Zoom能提供的,是其他軟體做不到的速度及廉價、便利。於是Zoom開始成為HCT不可分割的一環,不但學校行政人員會使用Zoom來開會,學生討論也傾向使用Zoom 更勝於其他軟體。更有意義的例子包括,有個學生到肯亞執行一個計畫,為當地的居民建設無線網路,讓當地的居民可以使用Zoom加入當地學校的訓練課程。接下來,他們也即將到印尼執行類似的計畫。

在使用這段時間下來,HCT使用Zoom的總體時間,已經超過20萬分鐘,而未來,他們也將把Zoom推廣給更多師生,在教育的目的上,嘉惠更多人。

Showcase- 教育曠野

教育曠野 

 

教育曠野為非營利的自由教育工作者組織。了實現教育的不一不異,協助各種經濟階層的人都能享受上乘的教育品質與學習樂趣,教育曠野所主動舉辦的各類課程/講座/研習與讀書會採《任意投金─ Be All You Can Be》,參與者就算只投入一枚5元硬幣也能享受到高品質的課程,教育曠野是義無反顧史上第一批《類街頭─教育藝術家》。

 

原本各種課程與演講的舉辦必須教師與學員親赴實體空間,新近因為使用zoom,可以輕易地串連起北中南各地的孩子一起線上上課,省去舟車勞頓,時間空間上的浪費都得到改善。

 

教育曠野團隊利用閒暇開辦課程,開放給教育弱勢的孩子選修,原本是透過有形的空間開課,然而因為Zoom,現在全台各處的孩子們都可以透過Zoom在線上上課,Zoom同步性很好,即使一些小朋友身處偏鄉、使用的不是筆電而是手持裝置,也能跨越障礙讓課程順利進行。

Showcase-JIT快速剪髮 & 矽菱企業

JIT快速剪髮 

 

全省連鎖剪髮門市,目前在全台各處皆有分店。快速剪髮的構想起源於日本地鐵的理髮店,講求效率,滿足消費者求快簡便的心理。JIT快速剪髮負責人更進一步擬定快速剪髮三項策略要素:便捷、美麗、廉價,並作為JIT快速剪髮的企業文化。

 

JIT在北中南區都有門市,公司全省有90多家分店,每個月所有主管在南部召開一次總會議,但是除了總會議之外,平常也會有即時的議題需要立即開會解決,因為JIT每個主管都有配平板,加上Zoom的價格平價,因此透過Zoom,JIT將主管分成小組,即時視訊會議討論小議題的解決方案,甚至開會時還可以分享檔案,快速有效率。

 

 

矽菱企業

從 1990 年開始 20 年來,矽菱企業為專業代理半導體、太陽能、光電相關材料和設備的供應商。一直秉持著專業服務於半導體產業、太陽能產業、光電產業,代理產品均為韓國、日本、美國、匈牙利、新加坡、馬來西亞、大陸知名品牌,對新設備及材料高度掌握,成為科技大廠信賴的長期合作夥伴。.

 

矽菱企業代理產品橫跨韓國、日本、美國等等,常會需要跨國通話,然而原先都只能點對點四方會議,並且一定要到會議室去使用會議設備,但是在網路上看到Zoom後,跨國會議變得簡單的多,透過平板就可以方便的開會,並且開會效果非常好。

Showcase-Impact Hub Taipei & YesHealth

Impact Hub Taipei 

Impact Hub是由各個在地空間所串連而成的全球網絡,扮演著創新實驗室、企業孵化器和社會企業社群中心等多元的角色,更是一個提供會員各種資源、靈感、合作機會與擴大社會影響力的獨特生態系統。全球第一個Impact Hub由2005年在倫敦成立,發展至今在全球六大洲已有超過63個據點,擁有超過11,000多名會員,更有20多個Impact Hub仍在孵化中,全球據點和會員數持續成長中。

 

這樣國際性的社群,非常需要一個跨國的溝通平台來溝通~於是他們選擇了zoom,因為這是一個最容易上手,不需要昂貴的視訊設備的好用軟體,Impact Hub Taipei 從草創到成型,到現在的上軌道,和國外的夥伴們都是用Zoom溝通。一般簡單的Training 的會議,大概會有15到20人,大的全球會議都會有六七十的夥伴,每週的Zoom,讓遠距離的跨國同事,就像在身邊一樣親切!

 

 

 

 

 

源鮮農業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YesHealth 

YesHealth 希望能結合台灣科技產業和優質農業的優勢,打造一個優秀的企業,致力于解決人類現在與未來食品供應與安全的問題。YesHealth透過創新的科技栽培,高標準的潔淨生產,給使用者高品質的生鮮活菜,透過不斷的技術創新,持續食品安全的堅持。在YesHealth中,每個人都身兼數職,有很多個專案同時進行,於是需要時時與工作上的夥伴溝通,現階段最常發生的是,海峽兩岸的同事需要視訊討論,於是,他們選擇用Zoom.

 

在不遠的將來,YesHealth也會在阿拉伯及歐洲等地會有駐點,以垂直農業的概念,在該地設廠,是一種無農藥潔淨生產與高效率產出的農業概念,因為員工分佈全球各地,他們將會更需要Zoom這種專業方便的軟體,以支持公司產業的發展。

 

lab meeting

YUMs YOGA : 「 ZOOM 讓我們的商業模式變得簡單可行!」

分享者: Alicia Tan, founder and instructor at YUMs Yoga

最常用 ZOOM 做什麼: 進行線上瑜珈教授

最滿意 ZOOM 哪一點: 語音及視訊品質良好穩定,操作很直覺!

剛生完小孩的媽媽,由於生產所造成的疼痛與生理所產生的變化,身體急需要好好修復,然而同時又得面對需要常常照顧與餵食的新生兒,根本無法有時間去上課並好好放鬆。因此, YUMs YOGA 便提供了透過線上即時互動教學,提供媽媽們一個可以彈性運用時間與空間並可以隨時照顧孩子的服務,而這樣一個透過虛擬互動所產生的商業模式,線上的視訊系統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在使用 ZOOM 之前, YUMs YOGA 已經嘗試了九種不同的平台,但是結果都不甚滿意,有一好沒兩好,不是介面簡單但操作上有很多問題,就是雖然穩定但操作起來一點都不順暢。幾經實驗與測試後,ZOOM 的出現,讓YUMs YOGA 與其客戶們一致認為 ZOOM 是可提供此服務的最佳平台。

YUMs YOGA 還整合了 ZOOM 的 API ,透過 ZOOM 的預約與通知功能,YUMs YOGA 很輕易地管理學生們預約上課的狀況。透過 ZOOM, YUMs YOGA可以預錄老師的瑜珈動作,提供給沒辦法即時參加互動上課的媽媽們參照練習。而在團體課程時,YUMs YOGA 可即時透過 ZOOM 給予指導。若是一對一的課程,除了可透過 ZOOM 即時與學生互動,糾正動作外,還可以即時錄下學生的動作,讓學生可以藉由錄影修正並注意自己需要調整的地方。ZOOM 的錄影一氣呵成,不需要另外的設備才能錄下畫面,同時也直接輸出影片檔,無需下載其他播放器即可觀看。錄影功能的直覺加上 ZOOM 穩定且良好的影音品質都讓 YUMs YOGA 在傳達瑜珈指令與動作時都能清楚地被學生了解。因為用了 ZOOM,讓 YUMs YOGA 可以成就這樣一個虛擬瑜珈療法中心的商業模式,也讓他們與學生們都有個美好的使用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