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網路安全日:Zoom如何保護線上學習的學童

每年二月全球網路安全日都提醒所有人,在這不斷發展虛擬世界中保護各項數據的重要性,在慶祝這活動19週年同時Zoom也在思索”打造更好的網路環境”的這個議題及如何用自己的力量為現在已轉用Zoom進行線上學習的使用者(尤其是兒童跟年輕人)創造值得信賴的線上體驗。

以下是使Zoom成為安全的環境而部署的人員、流程、政策和產品的深入研究,以及我們如何為使整個互聯網變得更美好所做的貢獻說明。

迎接新挑戰 

Zoom的信任與安全團隊(Trust & Safety)致力於處理我們平台上所有關於濫用和惡意傷害行為的舉報,並為我們的客戶量身訂定/ 開發新方法來來預防/ 阻止濫用行為的發生。這些客群已經在2020年初發生了徹底的變化

因COVID-19的影響,我們的客戶群也隨之持續擴大,我們的客群已擴大至學校、企業、醫療保健組織等等,他們透過Zoom的技術來為他們的服務進行調整和現代化,這些客群的使用方式對Trust & Safety團隊提出了新的要求,這使的Zoom迅速擴展該計畫保護不斷增長的客戶族群,其中也包括了世界各地正在使用線上教學的學童。

因此,我們更加努力的招募經驗豐富且忠誠的團隊成員,並使我們的流程適應平台上的新需求。

進展與流程

為了在擴大我們規模的同時也可以持續發展,信任與安全團隊(Trust & Safety)升級並建立了相對應的流程,更好滿足用戶的現代需求。這些更新包括

對濫用報告的回應:

雖然過去所有濫用報告都排在一個儲列中,但我們已經擴展了我們的運作規模,以創建一個多層次、系統的方法來處理報告,依照優先順序處理不同類型的報告。我們有一個簡化的顯示介面,可以一次性顯示收集到的報告,顯示快速做出決策所需的所有訊息,並生成有意義的數據以供我們學習和改進我們的流程。我們還有一個專門連接國家兒童失踪與受虐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 Exploited Children 簡稱NCMEC)的API,允許我們從我們的介面上直接向NCMEC報告兒童性虐待內容(CSAM)的實例。

內部政策:

我們會定期審查、更新和建立新的內部流程以滿足用戶需求,這包括我們如何處理兒童性虐待內容(CSAM)、會議惡意干擾、自殺和自殘、虐待、美化暴力等報告流程。

社群守則及報告:

2020年10月Zoom發布社群守則,該準則適用於整個Zoom平台,為了讓用戶清楚了解Zoom是如何實施這些標準,我們建立了社群守則執行報告,說明我們禁止的內容和行為,其中也包括了特定國家/地區時間段處理、解決的問題和違規行為。

讓學童安全上網的工具

在Zoom,我們的團隊齊頭並進,以構建符合使用者需求的解決方案。

Zoom信任與安全團隊(Trust & Safety)及工程單位已創建良好的反饋及處理流程。有助於產品開發時的的注意事項溝通並創建有助於保護Zoom使用者所必需的功能。下方是一些關於保持使用者線上安全的相關說明- 學校可以輕鬆佈屬並用於線上學習。

風險會議通知程序:

該功能是用於主動識別會議隱私揭露方面的任何問題,它會掃描公共社交媒體網站和其他公共線上資源上的資訊以檢查 Zoom 會議連結。如果您的線上課程資訊連結遭公開,您將收到一封電子郵件的警示通知。自 2020 年 9 月啟用該功能以來,我們已經發送了 100,000 多封警示通知。

核准或禁止來自特定國家/地區的使用者進入:

該功能允許會議主持人阻止來自某些地理區域的與會者加入會議,以便只有相關學生才能加入線上教室。我們發現在許多情況下,那些擾亂會議的人與帳戶所有者常位於不同的區域。

等候室聊天:

等候室是確保Zoom會議安全的一項重要功能。顧名思義,等候室是一個虛擬的等候區,可以在主持人準備好之前,先暫時讓與會者在等候區等候主持方的核准才可加入會議。在等候室裡面與會者可以和主持人進行雙向文字聊天。主持人可以向整個等候室或特定與會者發送訊息而與會者可以回覆,藉此功能主持人可以在會議開始前審查參會用戶以確保他們都是該場會議的參與學生。

舉報濫用行為:

如果有人擾亂您的正式會議或線上學習課程,Zoom提供多種舉報濫用行為的方法。在會議中主持人可以通過點擊會議工作列中的“與會者”來報告濫用行為,選擇您想要舉報的與會者的姓名並選擇發生的情況然後點擊“提交”。與會者將會立即從會議中移除,主持人必須填寫一份簡約的表格來解釋該事件。與會者還可以通過窗口左上角的會議信息圖標報告其他與會者。主持人甚至可以在會議或網路研討會結束後,按照本支援文章中的說明support article或填寫我們的表格Trust Form舉報濫用情況。

暫停與會者活動:

主持人和聯席主持人可以暫停會議以刪除和報告違規方並防止進一步打擾。點擊安全性圖標並選擇“暫停與會者活動”以暫時停止所有視訊、音訊、會議中聊天、共同註記、螢幕共享、錄製和結束分組討論室。您可以通過重新啟用各個功能來恢復會議。

對安全的貢獻

我們知道最完美的成果是發生在我們一起工作時。這就是我們加入或與致力於兒童安全的重要組織合作的原因,包括互聯網觀察基金會(Internet Watch Foundation)、國家失踪和受虐兒童中心(The 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 Exploited Children)、WeProtect 全球聯盟(WeProtect Global Alliance)、積極公民青年領袖 (YLAC)等。這些組織幫助我們確定並實施最佳實踐,為使用Zoom的兒童創造安全體驗。

這些組織以及Zoom等技術提供商在日益虛擬化的時代都在保護兒童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隨著虛擬環境和教育的不斷發展,重要的是我們大家共同努力,使互聯網成為一個對所有人來說更安全、更美好的地方。

我們知道總有更多工作要做,但我們已準備好共同應對這些挑戰。

如需詳細了解Zoom的信任與安全實踐,請來信與我們洽詢。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我們未來的產品更新計畫,請持續關注我們的部落格

原文參考: Safer Internet Day 2022: How Zoom Works to Protect Kids Online (blog.zoo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