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學習的Zoom 平台

Senior-joining-virtually-joining-her-friends-300x200

 

 

 

 

 

我們很驕傲,因為有了Zoom,世界是更好的地方。

SLN老年學習網路是連結退休老人及教育機構的平台,創辦人 Ellen Ervin and Lynne Beachner曾經是老師,他們教導一代代的青年及兒童,卻也看著父母與祖母變老,但是雖然年齡有所增長,一心向學的心卻是不變的。Lynne的祖母活到了103歲,卻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熱情,對事物都抱有學習的熱情,就是這種熱情,鼓勵了他們,決定創辦SLN: Senior Learning Network.

SLN擁有五花八門的課程讓老退休老人去參與學習,舉例而言,他們可以上舞蹈課,並和芭雷舞者談論舞碼,也可以接觸到他們讀過的書的作者,以及正在從事新實驗的科學家們。SLN的創辦人發現,Zoom的介面容易使用,也最流暢不會間斷,老人們可以輕易的上手,對於可能稍微中聽或者老花眼的長者,因為影音功能的清晰,他們也可以無障礙的使用。

目前SLN已經與美國五十多家老人安養中心合作,並提供六百多種線上課程供他們學習,他們的課程大多是免費的,即使收費,也是相當低廉的價格。除了課程,SLN也透過Zoom募款,並把募來的款項再提供給偏遠地區,家境清寒的長者學習課程使用。

就像Ellen說的,因為有了好用的Zoom平台,為長者的老年生活打開了更多不同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