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Zoom 5.0到來!您需要知道的五項功能

2020-04-29_1

我們很高興的與您分享,全新的Zoom 5.0已可供下載!此版本提供了AES 256位元GCM加密,為目前安全性帶來最進化地功能強化,提供對會議中資料保護能力的進一步增強及更佳地防止篡改能力。

那麼,新版加密演算法對您來說有什麼影響?以及,還有哪些安全性功能在這新發行的版本中需要知曉的呢?以下為Zoom 5.0中您所需要知道的五項功能:

1. AES 256位元GCM加密

Zoom 5.0支援現有之加密機制與新的AES 256位元GCM加密。5月30日將系統性的全面啟用GCM加密;而從全面啟用GCM之後,只有安裝5.0或以上版號的Zoom軟體,包含Zoom Rooms在內,才能夠加入Zoom的會議。

2. 違規使用者回報

主持人和聯席主持人可以舉報任何會議中違規使用的與會者,該功能可在會議控制台中的"安全性"圖示底下找到。透過此功能,將可疑者提報至Zoom的"資訊安全管理部門"進行審理,提交內容包含具體違規事項及敘述,也可附加螢幕截圖。該功能預設為啟用,但可以在您的個人/系統管理後台進行關閉。

3. 新加密圖像顯示

Zoom會議視窗的左上角會出現一個新的加密防護盾牌圖示,表示該場會議已加密。5月30日之後,所有用戶的加密顯示圖示將變為綠色,意指該場會議使用增強的GCM加密。點擊該圖示可以進入"統計訊息"頁面,以獲取額外的的加密細節資訊。
2020-04-29_2

4. 強化資料中心資訊顯示

會議主持人現在可以依照您的購買方案選擇召開會議和網路研討會時使用的資料中心。[註1] 用戶還能直接點選在召開中的Zoom會議視窗左上角的盾牌顯示取得您所連接到的數據中心顯示。或在會議中開啟"視訊設定"中的"統計資訊",以獲取會議中的詳細連線訊息。

此外,如果中國大陸以外的用戶沒有在4月25日截止日前勾選使用中國資料中心,則這些用戶所開起的會議將無法透過中國大陸資料中心傳遞會議資訊。

5. 會議結束/離開操作優化

我們優化了Zoom 會議使用介面,使其有更安全及簡易的操作。通過新的使用者介面更新,主持人可以清楚地決定要結束會議或是離開會議。如果主持人要離開會議,現在可以輕鬆地選擇新的主持人,並確保適合的人具主持人權限。

其他安全性強化項目

其他一些Zoom安全更新包括:

  • 個人顯示圖片控管:帳戶管理員和主持人可以關閉與會者顯示其個人圖像的功能;在會議中,也可以禁止與會者自行更改。
  • 最短密碼長度:個人會議、網路研討會和雲端錄影的密碼長度預設最短為六個字元。[註2]
  • 雲端錄影安全:大型導入帳號管理員和會議主持人可以在其雲端錄影上設置到期時間,並可以禁用錄影檔案共享功能。[註2]

如何更新至Zoom 5.0

  • Zoom用戶:請至Zoom下載頁面升級到Zoom 5.0 。
  • Zoom大型導入帳號管理人:請以購買帳號來信0800@zoomnow.net進行詢問。

詳細訊息,請參考Zoom 5.0網頁說明版本更新資訊

原文: It’s Here! 5 Things to Know About Zoom 5.0

 

註1:如您為zoomnow.net的付費用戶將由摩百數位進行代管。
註2:zoomnow.net的雲端錄影服務為付費用戶提供私人雲端錄影空間,不受該調整影響。

在〈全新Zoom 5.0到來!您需要知道的五項功能〉中有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