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思考視訊時代的客戶體驗:小型企業的六項運用提示

2020-10-30

從財務規劃到健身課程再到美食節,許多公司曾經用來創造收入的實體活動和會議都已虛擬化。在這實施社交隔離的新時代已使企業和小型創業者重新思考他們的經營模式,而視訊開啟了更多與世界連結的機會和方法。

透過Zoom,您可以在線上創造更好的連結,用於完善顧客服務,並幫助您與現有/潛在客戶建立信任感和維護良好信譽。

透過虛擬協商贏得新客戶

線上諮詢導入容易快速,它能使您更容易和潛在客戶互動,無需投入大量的時間、金錢和精力。免費線上諮詢服務可以幫助您吸引新的客群,並開發出您過去未曾有機會接觸到的客戶。

優化線上諮詢的一些技巧:

  • 簡單明瞭

處於考慮階段的潛在客戶在決定是否要與您開展業務之前,一般來說不想參與長時間的會議。建議您的線上會議時間不要超過15-20分鐘,讓他們預先知道他們可以期待什麼樣的目標「一個迅速的介紹、快速討論他們的財務目標或進行產品演示」讓他們知道活動的運作與進度。

  • 降低會議加入門檻

Zoom提供與Google Calendar和Microsoft Office 365等工具整合的外掛程式,因此您可以輕鬆一鍵安排/發送Zoom會議連結和電子郵件邀請。您的會議參與者僅需點選信件中的會議連結即可加會。無需下載、註冊或登入。

  • 創造吸引力

使用內建功能吸引潛在客戶並延伸對話。 例如:如果您從事房屋裝修業務,您可以請潛在客戶分享他們的房屋照片,並使用註記功能在討論時圈選、畫線並註記,紀錄並討論您的想法。 準備好過去完成的案件成果照片,以便您快速使用分享畫面與客戶展示成功案例。

透過線上課程和服務來吸引客戶

線上的虛擬活動可能無法提供與實體會面相同的交流方式,但是您仍然可以透過視訊創建豐富且身臨其境的體驗。以下是最具影響力的幾種線上互動設計方法:

  • 融合實體和虛擬元素

帶給您的客戶更多的便利和刺激。這位藝術家This artist出售繪畫工具包作為虛擬繪畫派對的附加商品,這工具包塞滿了客戶所需的所有用品,這家墨爾本的餐廳 restaurant in Melbourne為參加線上Zoom烹飪課程的人們提供了完整食材。準備用於促銷的工具包或為參加完整線上活動的客戶發送包含在收費包裝內令人心動的免費小禮。

  • 創造環境和氛圍

創造一個環境,使您可以優雅的在家中進行線上活動。如果您是瑜伽教練,請透過降低噪音抑制程度來播放柔和的背景音樂。個人設計師或裝潢設計師都希望有一個光線充足的空間來展示您的設計美學,如果您提供金融服務或商務諮詢,請設定一個專業/無干擾的品牌化虛擬背景

  • 持續溝通和參與

不斷透過視訊與您的客戶互動,無論是每週一次短如咖啡時間的線上會議/閒聊,或分享您已錄製好上傳到網站上的正式的互動課程/Webinar網路研討會。

想更了解Zoom如何運用於小型企業嗎?參考 Zoom TW Blog 的最新資訊或來信 0800@zoomnow.net 進行服務規劃。

原文參考: Rethinking the Customer Experience in the Video Age: 6 Tips for Small Businesses (blog.zoo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