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雙重認證保障您的 Zoom 帳戶安全

Zoom 加強雙重認證(2FA)使管理員和組織更易於保障使用者的安全,並可防止我們自己的平台出現安全缺口。

雙重認證在線上使用者登入時,要求他們出示兩道或更多的證據或憑證,以驗證他們為帳戶擁有人,例如某件使用者知道的事物(密碼或個人識別碼)、擁有的事物(智慧卡或行動裝置)、或具備的事物(指紋、聲音)。

Zoom雙重認證的優勢

Zoom 雙重認證在我們的整合通訊平台中為驗證使用者和防止安全缺口提供一個安全的方式,其中優勢包括:

  • 改善安全:組織可透過雙重認證來減少盜竊身分和安全缺口的風險,只要多新增一層安全,即可防止惡意行為者透過猜測密碼來存取帳戶,或進入員工或學生的裝置。
  • 增強法規遵循:採用雙重認證有助於組織在處理敏感性資料和客戶資訊時符合法規遵循的義務。
  • 降低成本:對小型企業和學校來說,單一登入(SSO)服務的費用可能過於高昂。Zoom 雙重認證提供一個免費有效的方式,可用於驗證使用者且防止出現安全缺口。
  • 更輕鬆的憑證管理:雙重認證提供多一層的安全防護,可免除使用者需持續管理密碼的麻煩。

使用者可利用 Zoom 雙重認證來選擇使用驗證應用程式,其可支援以時間為基礎的一次性密碼(TOTP)協定(例如 Google Authenticator、Microsoft Authenticator 和 FreeOTP),或由 Zoom 透過電話簡訊或撥打電話發送驗證碼,做為帳戶驗證程序的第二因素。

如何啟用 Zoom雙重認證

Zoom 提供各種驗證方法,例如 SAML、OAuth 和/或以密碼為基礎的驗證,可針對帳戶個別啟用或停用。如要在帳戶層級為以密碼為基礎的驗證啟用 Zoom 雙重認證,帳戶管理員應進行下列步驟:

  1. 登入 Zoom官網
  2. 在設定檔,往下拉找到「雙因素驗證」。
  3. 確認有啟用「以雙因素驗證登入」選項。
  4. 選取下列一個選項以啟用雙重認證:驗證應用程式、簡訊或是復原碼。

如需瞭解更多有關 Zoom雙重認證和如何為組織內使用者設定的資訊,請造訪我們的FAQ頁面。如需更多有關 Zoom 平台安全的資訊,請造訪安全性網頁。

原文參考: Secure Your Zoom Account with 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blog.zoo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