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回顧:Zoom功能和產品特點

2021-01-04

2020年世界發生了變化,包含我們的溝通和合作的方式也一併發生了改變。我們為能夠幫助如此多的人透過線上的聯繫方式來完成工作、在學校關閉時能夠持續提供學習管道或是透過遠距醫療尋求護理協助、甚至是以視訊辦理結婚以及與讓大家都能和家人和朋友保持聯繫而感到自豪。

在2020年我們新增了400多種功能也提供了數種新服務,以更好地滿足您的個人和企業通訊需求。

重點包含:

  • 新的Zoom Apps發佈,它將把一流的應用程式直接帶入Zoom軟體裡,以便在會議前、會議中和會後快速引導至該區,從而實現無縫整合會議管理,並提高參與度
  • Zoom for Home,使遠程工作者可以在自己家中佈置視訊相關配備讓Zoom能夠在居家工作環境中順暢運用
  • OnZoom提供各類型線上虛體課程,讓用戶可以找到有興趣的活動還能參與沈浸式的在線體驗 (僅於美國提供)
  • Zoom 5.0,具有256位元AES-GCM加密功能,適用於所有會議,以具備多項高級安全強化功能和新增的主持人控制工具
  • 點對點加密,點對點加密啟用後,所有Zoom 會議內容將受到加密保護,加密金鑰僅將內容儲存於與會者的裝置內,包括Zoom等任何第三方皆無法取得會議的專屬金鑰。

最後兩點是另一個我們關注的重點:安全。隨著全球使用量的快速增長,我們將所有工程資源用於提高所有用戶的安全性。我們的產品和工程團隊專注於強化安全性,如添加「安全性」圖示以實現更便利於主持端控制的操作介面,「舉報」功能用以回報會議騷擾以及更精細的數據路徑顯示。

我們將持續以平台和用戶安全為優先考量,並承諾將我們的計畫和條款保持公開透明。

以下是我們對產品組合所做的重要更新:

Zoom會議室

在這充滿挑戰的艱難時期我們在Zoom視訊系統中新增了許多功能來確保我們的用戶的視訊品質通暢、協做愉快。最令人驚豔的功能包含多重釘選和聚焦視訊畫面、共同主持人也能協助安排分組、將PPT設定為虛擬背景、高傳真音樂模組和濾鏡功能等等。這些使我們的用戶可以自由設定專屬的客製化會議體驗。會議中安全設定,包含新的安全設置部分通通集中於該區讓您統一設定更方便。

這些功能讓學校、醫療單位和企業等開啟了新的開會或交流方式,教育者正在創造更多身臨其境的虛擬學習體驗,並提高他們的音樂課品質,而諸如Capital One之類的公司則依靠Zoom來實踐遠距工作的新方式。

Zoom Rooms

隨著工作型態轉向遠距工作和混合工作與學習環境,我們的工作空間呈現出各種不同的形態。除了我們所推薦的一般視訊使用的硬體設備之外,我們還導入了“Zoom的專用硬體”,並增加了更多參與功能,包括能夠在Gallery View中查看49位視訊參與者,還能將他們在Zoom Rooms使用環境中進行分組討論。
我們還宣布了許多酷又方便的新功能,使您可以隨時方便重新返回辦公室。
查看新功能:

Zoom Webinar 網路研討會

我們的網路研討會平台成為線上大型活動必不可少的工具,並讓在2020年必須將現場活動轉移至線上的主辦方能夠更有效地管理大量觀眾。我們添加了圖庫模式、網路研討會後回饋、強化會議安排功能以及許多問答互動功能,以加強與參會者的連結。這些許多的新功能對於運用Zoom 網路研討會舉辦今年大小規模的虛擬活動(從NBA和WNBA到我們自己的Zoomtopia用戶大會)來說都非常的有幫助。

Zoom Chat

Zoom Chat是免費的,只要透過Zoom Meetings用戶便可互相加為聯絡人,用戶可以發送群組內或個人即時訊息,甚至直接與外部用戶連繫。我們在Zoom Chat解決方案中添加了許多實用的功能,提供快速又有效的通訊,包括能夠傳送錄製語音訊息,釘選重要消息以及共享來自SharePoint等不同來源的文件的功能。我們還通過集中式管理、管理外部參與者以及永久刪除聯繫人的方式使管理員更輕鬆,所有這些操作都可以從大型導入方案管理員的後台中進行設定。

Zoom 應用商店

Zoom App Marketplace最適合有平台整合需求的您!透過各項流行應用程式的整合,讓您的運用更有彈性,欲了解詳細內容請來信 0800@zoomnow.net

Zoom SDK

我們新的SDK使開發人員可以使用自定義的用戶登入界面並加入Zoom平台功能來建構功能強大的平台和行動端專屬應用程式。將Zoom原生的便利功能,輕鬆代入您的平台進行運用,讓開發人員可以快速創建令人難以置信的高品質服務體驗,並且適用於各種使用案例,包括雙向聊天應用APP開發,或者創建帶有視訊應用、即時串流媒體和分享螢幕功能的自定義零售或遊戲平台。

其他增強功能和新聞

我們為整個平台上進行了多次升級,以增強其功能和可靠性,其中包括將全球數據中心的數量擴增至19個,並為我們Zoom for Healthcare的用戶提供強化的業務合作夥伴協議(BAA)。

Zoom for Government是FedRAMP授權的平台,它幫助許多聯邦、州立機構,地方執法機關和聯邦系統整合商和代理商在疫情期間提供支援並協助完成業務,並為他們當前和未來的IT現代化之旅定下基礎 。

此外,我們啟動了Zoom Cares慈善計劃,首次將年度Zoomtopia 2020用戶大會上吸引了全球成千上萬的用戶,並創辦了我們的第一所Zoom Summer Academy,為遠距教學的教育者提供培訓和資源。

在結束2020年並準備迎接新的一年的過程中,我們要感謝每一位使用Zoom進行聯繫和協作的人們。我們期待在2021年及之後的每一天持續為您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原文參考: The Year in Review: Zoom Feature & Product Highlights (blog.zoo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