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會議解決方案可以提供最佳效能體驗?

2021-01-27_1

在過去的十年中,Zoom不懈的努力,提供給用戶最直覺且卓越的音訊和視訊體驗。客戶告訴我們他們選擇我們的原因,因為我們提供了高品質的線上會議和通話,但到底該如何評斷呢?

為了有效分析並回答該問題,我們聘請了獨立的第三方單位Wainhouse Research,來針對Zoom和其他提供線上會議和通話的供應商進行評估。Wainhouse設計了一種方法,是根據當前測量音訊和視訊品質的行業標準來評估適合的解決方案。當Zoom委託這項研究時,我們沒有干與Wainhouse所設計的任何方法或評分系統。

這項研究從Wainhouse Research提出的一個簡單問題開始-我們如何客觀地評估會議品質以及通話音訊、視訊和性能?

評估重點

Wainhouse Research對六個供應商和十個不同解決方案的會議和通話品質進行了評估。並進行了2,000多次測試。

2021-01-27_2

來源:2021年1月Wainhouse Research的企業會議和通話品質評估報告

企業會議-視訊品質

一組針對VMAF score的關鍵測試:一種透過比較發送(參考)和接收(處理)的視訊文件來評估視訊編碼系統的性能和有效性的標準。VMAF使用AI辨識的模組來預測用戶如何在0(差)到100(優秀)的範圍內為每個測試視訊進行評分。

來源:2021年1月Wainhouse Research的企業會議和通話品質評估報告

來源:2021年1月Wainhouse Research的企業會議和通話品質評估報告

該表與平均VMAF得分表相合:3個參考視訊的平均值-明、暗和動態-跨基線(正常)、5%、20%、40%和70%丟包率。

特性:

  • Zoom提供供應商所能提供的範圍內最高標準視訊品質。
  • 丟包率為20%時,Zoom仍處於卓越的範圍內。
  • 當丟包率為40%時,當其他所有參數均降至良好或以下時,Zoom仍處於卓範圍內。*
    *Editor’s note: 此統計資訊的準確性已於1/13更新。

企業通訊-噪音抑制

Wainhouse還進行了測試,以評估企業通訊解決方案的雜訊抑制性能。隨著越來越多的人不在辦公室工作,噪音抑制變得越來越重要。許多供應商已經提高了雜訊抑制功能,因此本研究將它們進行了比較。

來源:Wainhouse Research 2021年1月的企業會議和通話品質評估報告

來源:Wainhouse Research 2021年1月的企業會議和通話品質評估報告

該測試首先從參考文件中發出強烈的布朗噪音開始,這聽起來像是一台全速運轉的響亮空調設備。透過使用每個解決方案的抑制功能(如果可用),記錄下來,並根據原始文件參考測量記錄的雜訊量。橙色波紋形代表每次測試中出現的布朗雜訊含量-您可以在上方看到未經過濾的雜訊檔,並且與下面的原始雜訊檔(以灰色波紋形顯示)相比,每種解決方案的記錄。

以現實例子來說著重於背景雜訊抑制能使聲音更加清晰,但該測試旨在將每個通訊提供商的背景雜訊抑制推到極致,以了解其功效和開始抑制噪音所需的時間。

下圖顯示了每個供應商的通話服務如何抑制同樣的布朗噪音的參考文件。

來源:Wainhouse Research2021年1月的企業會議和通話品質評估報告

來源:Wainhouse Research2021年1月的企業會議和通話品質評估報告

  • Webex通話-在大約11秒後開始識別出音訊中的背景噪音,並且僅進行些微降噪處理。
  • 8×8-在第一秒之前識別背景噪音後進行稍微的降噪,但在12秒左右才逐漸加強抑制。
  • RingCentral-可以在第一秒前識別出噪音,但在大約9秒左右開始抑制噪音。
  • Microsoft Teams-與以前的提供的其它供應商參考資料相比,可以立即識別出噪音並降低背景噪音,但是在這段時間內減少的幅度仍然有較大的變異性。請注意,此測試使用的是Microsoft最新更新的抑制噪音技術。
  • Webex Teams-可立即識別雜訊,並且穩定的在抑制噪音方面做得更好。
  • Zoom-可以立即識別出雜訊,並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背景雜訊,並顯示出此樣本上最優異穩定的雜訊抑制效果。隨著時間的推移,他甚至會逐漸繼續進一步的減少它。

這兩個評估結果僅代表Wainhouse Research進行的數千項測試中的一小部分,以客觀說明哪個供應商能提供最佳的會議和通話品質體驗。

要了解有關Wainhouse Research如何設計測試方法、受控變數、加權評分結果及其他的更多資訊,請加入1月28日舉行的Zoom網路研討會。該網路研討會還將包括其他評估結果的概述,例如企業會議音訊品質、企業會議系統效能、主觀與客觀測試的比較以及企業VoIP音訊品質。

立即註冊參加1月28日的網路研討會"關於服務品質":來自Wainhouse Research討論關於會議和通話的最新研究!

原文參考: Which Meeting and Calling Solutions Objectively Deliver the Best Quality Experience? (blog.zoo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