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學習環境的運用提示和好用功能

2021-02-01_1

隨著我們進入一個新學期,世界上的某些地區針對疫情實施新的限制,線上或是和混合學習環境,已成為不間斷提供教育的關鍵部分。

以全球而言,學校的領導們也在擴展他們使用混合教室環境的規劃,以便在疫情之後持續提供服務。當遇到惡劣的天氣、空氣品質差、疾病、旅行或其他原因導致學生無法親自到校上課時,混合教室的設定可以提供在任何地方都能學習的機會。

但是在混合環境中進行教學與現場教學是種完全不同的體驗。給教育者的一個建議是,讓所有學生,甚至是實體教室的學生,都可以通過各自的設備加入Zoom課程。在所有學生皆使用Zoom的情況下,您可以使用以下數位設備和功能為所有人創造出引人入勝的體驗。

分組討論

分組討論室促進了小組學習和遠距與在教室上課學生之間的合作。讓所有學生都參加您的Zoom會議,然後使用"分組討論"為課堂和在線學生提供,無論他們身在何處,都能進行社交、學習和共同協作的機會。

Zoom分組討論有下方優點:

  • 預先分配到分組討論室
  • 周期性會議可預先分配討論群組,以便您可以在整個季度或整學期使用相同的分組(適用於長期分組討論項目)
  • 隨機分配學生到分組討論群組
  • 學生自行選擇他們想要加入的討論室並可以隨意移動轉換分組(非常適合自由討論、讀書會或小組討論),您可以根據討論主題修改分組會議室名稱
  • 使聯席主持人於"分組討論"群裡具有與會議主持人相同的權限
  • 允許學生"請求幫助"並通知您(主持人)進入他們的討論室

2021-02-01_2

如有更多分組討論的相關問題請參考Zoom TW Blog裡的關於Zoom分組討論的使用細節

聊天

哈佛大學教授Dan Levy撰寫了有關"使用Zoom進行有效教學"的書,該書在我們的Zoom Academy:隨時隨地的學習段落中分享,會議聊天功能可以成為老師與所有學生互動的良好工具。

文字聊天功能可以讓習慣不同溝通方式的學生也被注意到,特別適合遠距連線的學生和害羞開啟音訊回答的學生進行使用。使用聊天功能可以:

  • 提出問題,讓每個人都在聊天區回答而不是必須要使用音訊回答問題
  • 您可以快速瀏覽聊天中的訊息並按特定順序回答問題,找出可以進一步討論的問題,並鼓勵學生閱讀彼此的訊息
  • 正如一位老師建議,您可以指定一個學生作為聊天管理者,並在課堂上朗誦聊天中的問題

請記住,您可以自定聊天設定並可以使用禁用私聊的功能。這樣,學生只能與全班同學公開聊天,或向您(老師)發送私訊。

數位白板和註解(共同註記)

2021-02-01_3
數位白板和共同註解功能可以使學生達到和在實體教室上課相同的即時互動,並對彼此分享的內容或成果提供有價值的反饋。以下是白板和註解的一些用法:

  • 要求學生在白板上展示他們的作業,並讓其他學生直接在螢幕上寫下問題或建議
  • 在螢幕上顯示兩張不同的圖片,並讓學生在最適合該課程的照片旁邊進行註解
  • 在白板中間寫一個提示,讓學生有幾分鐘的時間寫下他們的想法或畫一張相關的圖片
  • 玩一個快速遊戲如:Pictionary (你畫我猜的遊戲)

為混合型態教室設定基本規則

混合式學習是對許多學生來說是新的體驗。為您的混合學習環境創建標準和使用原則有助於幫助學生在多樣的學習方式中建立反應和互動的準則。注意的事項包含:

  • 注意不要因為說話太小聲、保持靜音或遮擋視訊鏡頭來阻礙遠端連線的學生學習
  • 面向所有學生,不僅僅是課堂上的學生
  • 參與Zoom會議的互動,例如發送聊天消息,回覆民意調查以及以數位的方式共同註解同學分享的畫面
  • 在同步課程中打開視訊
  • 鼓勵學生使用符號回應和非文字反饋作為交流和保持參與度

需要更多關於混合教學環境的指導和想法?請持續關注第2部分我們將分享設計靈感和硬體設備建議,以提供您建立混合學習空間的參考。

原文參考: Tips & Features for Teaching in a Hybrid Classroom (blog.zoo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