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後的反思與未來展望

我最近花了一些時間思考去年的情況如我們的員工和客戶所遭遇的挑戰,機遇和經驗。

我和我的工作夥伴在家工作已經有一年多了。2020年3月3日我們啟動曾以為會是只有幾周的居家辦公模式。當初我們的員工人數有2,500名如今我們在全球已經多達4,400名員工。

我們有很多員工從未彼此見過本人,也未曾有機會踏入Zoom的辦公室,我們Zoom文化一直是我們成長的核心我們很幸運這個平台讓我們可以全年隨時保持聯繫與合作。

我們都在努力面對這疫情帶來的全球性影響。我們日常的生活在疫情流行的巨大壓力之下有了些重大的改變,如溝通/聯繫彼此的方式,學習以及辦公的方法…等。

提供教育服務

在過去的一年裡,許多教育者必須重新規劃提供學習的方式,學生也不得不適應在家學習的調整。學校/各區組織及機構正在設法回到實體教室裡上課,其中許多是在混和的教學環境中進行。

去年大約這個時候,我們實施K-12計畫決定向全球的中/小學免費提供Zoom服務。在25個國家超過125,000個學校申請了我們的服務,並使用Zoom來保持教育的持續發展。 

Zoom使用增長

在2019年12月,我們每天高峰有1000萬會議參與者。到2020年3月,我們的日均會議參加人數平均增加到2億,到2020年4月,我們的日均會議參加人數平均達到3億,三個月中增長了30倍。直到今天,我們仍然可以看到會議參與者的成長。 

早些時候的那些日子過得很艱難,說實話,包含了許多輾轉難眠的夜晚。回顧過去,我為我的團隊和公司各個不同級別的同事共同面對的挑戰和所採取的行動感到自豪。我們不斷的創新,並創造出一個易於操作、安全和值得信賴的平台,不僅受到企業喜愛,且深受學術單位、醫療體系、政府機構、小型企業主、家庭和一般用戶的歡迎。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推出了點對點的加密,自定義數據路由控制以及無數其他旨在保持用戶安全的高效功能。

期許未來發展

在10年前創立Zoom時,我的願景很簡單:創造一個可以強化合作的流暢視訊通訊平台。未想像過Zoom在現在取得的成就。  

作為一家公司,我們也受到不預期的情況推動。我們將繼續創新,為全世界各地的人們打造出首選的視訊通訊平台。我們與我們的客戶及社群一同攜手並衷心致力將幸福感帶給大家家。 

在過去這個特別的一年,世界各地人們在面對巨大挑戰而齊心協力的情況讓我著實感動並深受啟發。您找到了保持聯繫,改變和創新的方式運作您的事業,學校和醫療保健並持續發展。

我非常感謝和自豪,因為我們成為去年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最重要的是,我感謝努力工作的Zoom同仁以及我們敬愛的客戶。感謝您信任並選擇Zoom作為您重要的通訊平台,以繼續您的重要工作並與社區和同事保持聯繫。

原文: A Year Later: Reflecting and Looking Ahead (by Eric S. 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