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靈活工作的工具達到隨處皆可工作的最佳狀態

Zoom的執行長 袁征在企業如何充滿信心的發展的演說裡刷新了我們在COVID-19疫情後對工作場域的定義,並提及我們人力資源部(HR)的同仁專注於人才、轉型和信任三項重要變革-並認為這是成功的關鍵。 作為領導者,我知道 「人」是企業成功的核心,使人才成為企業組織成功發展的重要支柱。

疫情對人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了極大的破壞和影響,迫使公司和組織重新思考和構建他們培養人才、提供客戶服務和進行員工培訓的方式。 人才是支持和推動工作場域變革的關鍵。 具有前瞻性的人才策略將幫助公司/組織適應並實踐最吸引人的現代化工作體驗。

混合型態的工作空間勢在必行

在歷經這特別的一年之後,世界漸漸開始恢復正常,並非所有的工作都能恢復正常營業。 曾經全員在實體辦公室上班的公司行號和組織正意識到混合工作型態團隊的真正價值。

靈活性提高是該價值的核心;雇主無須強迫員工進入辦公室工作,而是給員工靈活的彈性選擇是否要在辦公室辦公、遠距工作或是兩者並行。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滿意度,而且還為雇主提供了更大的人力資源庫,使他們能夠聘用最佳人才無論這些人身在何處。

「我們看到以Zoom平台來進行遠距工作的需求激增,這將對勞動市場產生長期的重大影響。 自三月以來在全球範圍內,提供遠距工作的職位數量成長了四倍。 我們也從求職者的需求反映看出這趨勢:自3月初以來,使用LinkedIn以“遠距”為關鍵字篩選的搜索量增加了約60%,而全球統計的遠端求職申請的數量比起三月份增加了近2.5倍。」

Karin Kimbrough: Chief Economist, LinkedIn

這是雙贏的策略;員工在混合的工作型態中有許多好處,包括:

  • 靈活的時間-能夠兼顧工作和家庭,員工可以保持更健康的工作生活平衡。
  • 靈活的運用-在辦公室外工作使員工能夠在任何可進行聯繫的地方工作,因此他們在保持工作效率的同時擁有更多自由用來旅行或滿足家庭需求。
  • 恰當的環境安排-遠距工作人員可以輕鬆地在家中創建適合工作的環境設定,從而使他們可以與在實體辦公室工作同仁完美協作。

並非只有員工才能從混合型工作形態中受益。 支持混合型工作型態的公司還可以得到諸如以下優勢:

  • 提高生產力-通過賦予員工更大的自主權來選擇工作方式和工作地點,公司/組織通常可以發現員工的產能提高(並使員工更快樂)。
  • 更廣泛的人才招募渠道-跨國界的人才招募,讓雇主可以不再受限於地區的限制而是能依照專長找到最適任的專才。
  • 空間運用靈活性-隨著更多員工遠距工作,公司在實體空間運用及房產投資/購買方面可以有更大的靈活性。

運用所學經驗

在這所有過程中,我們了解到一個快樂、有能力且可以互助合作溝通的團隊可以在任何地方出色的完成工作。 我們如何達到這樣的境界呢?透過提供員工更高的靈活性這一概念。

我們必須創建一支混合型的工作團隊,使員工有權決定工作的地點、時間和方式,並根據其任務的交付執行結果而不是打卡進出的時間來進行評估。

因此,我們必須同時提供靈活且高度自由的工作空間,以啟用現代化的工作模式,採用視訊通訊、虛擬接待員和具備專用得軟硬體整合設備的會議室來滿足混合工作場域的需求。 但是,僅創建靈活的工作空間並運用相關技術是遠遠不夠的,因為企業領導者必須發揮其領導力以支援和引導在辦公室及遠距工作的員工。

技術支援

無論您在辦公室、核心辦公區、共享工作空間、工作旅遊途中還是在家裡,所有員工都需要一個整合的視訊通訊平台,該平台能夠實現聯繫並實現自主互動,以便所有會議參與者都能得到相同的功能。 Zoom完美的整合了視訊、IP語音(VoIP)、聊天和支援/加強會議室的設備整合,同時為手邊不同類型的工作提供了靈活性和適當的解決方案。

領導力和流程

企業級通訊平台使您的員工能夠有效地溝通和協作,但您還必須具備領導力和流程,以確保您的員工有充分利用這些解決方案。 為您混合的工作型態創建指南和實用的工作空間來規範並支援他們的工作,從而確保一致性,促進整合並提高辦公室內和遠程工作人員的工作效率。

以下是您可以用來確保您的員工在混合型態的工作環境中獲得所需支援的幾種方法:

發展遠距優先管理技能

管理多點分散的工作型態和集中式的勞動力相比,需要的技能有所不同。 能夠幫助公司/組織成功的管理人員知道如何讓每個團隊成員都能在工作中發揮最好的表現,無論他們在哪工作。也能創造歸屬感。 在同理心的引領下,他們需要向所有團隊成員提供清楚的指示、充分的授權、足夠的機會、相當的挑戰和發展的空間。

以身作則

無論我們是否喜歡,員工都在關注公司領導人的言行。 雇主需要領導者以身作則,在公司的各個層級都接納遠距和實體辦公室工作型態,並遵循他們為混和的工作型態創建的流程。

想了解公司如何適應"新常態"並充滿信心地向前發展的更多資訊,請關注我們的Zoom Taiwan Blog,我們將不定期與您分享各種Zoom的最新運用及資訊。

原文參考: Enabling the ‘Everywhere Workforce’ with Flexible Work Options (blog.zoo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