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調查:人們對混合型態工作的想法

在過去的一年,面對COVID-19肆虐,工作的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世界各地的公司組織被迫重新考慮其他運作方式。 這一變化促使企業採用新的策略和工具來繼續為客戶提供服務並通過遠程工作來增加收入。

最近,我們看到了很多關於混合工作是未來趨勢的文章,但這到底意味著什麼? 當我們開始返回辦公室時,組織應如何調整其工作型態以應用實踐於未來趨勢,以確保員工滿意度、擴大徵才範圍並最大限度地提高生產力?

我們最近與SurveyMonkey合作,對1,500多名美國的遠程工作者進行了一次調查,以更好地了解人們對工作的未來趨勢,返回辦公室的想法、感覺、需求和期望。 涵蓋了協作工具對其角色的影響、首選的工作模式型態、以及將來他們希望如何運用傳統的辦公室。

在這經驗中我們學習到的:

混合工作模式將成為實際運用

雖然調查報告顯示,大多數員工都急切的希望返回實體辦公室辦公(66%):

  • 約有三分之二(65%)在過去一年中有居家工作的受訪者表示,混合工作環境是他們理想的工作模式
    • 在65%的人中的33%的人說他們更喜歡在辦公室工作,而32%的人更喜歡在家工作

我們還發現,員工對工作地點的偏好因年齡而異。 根據調查結果,年齡在18-34歲之間的年輕遠程工作者更喜歡在辦公室工作,而年齡在65歲以上的遠程工作者則更喜歡在家里工作。

儘管較少的受訪者喜歡單一的的辦公室或在家工作模式,但他們在受訪者中的比例也占了35%:

  • 20%的受訪者希望完全在辦公室工作
  • 15%的受訪者更喜歡完全在家工作

這結果告訴我們什麼?

從這些數據和其他報告可以清楚地看出,大多數接受調查的員工都更喜歡混合的工作方式。 但是,員工對工作地點的選擇有不同的偏好。 由於人們幾乎平均的選擇多在家中工作,和多在辦公室工作,因此公司需要靈活的計畫,以確保他們的辦公空間有相應的配備。 無論他們在哪裡工作,他們都需要為團隊配備用於連繫、協作和完成更多工作的工具。

遠程工作者還需要可用的資源、設備和解決方案,使他們能夠與辦公室內的同伴順暢和高效地完成工作。

工作者對於那些會議需要實際會面或線上會議的選擇不相同

雖然結果表明員工更喜歡某種形態的混合工作模式,但他們也建議這些工作者可以根據當天的生活狀態而選擇進入辦公室或在家工作。 根據報告:

  • 針對大型群組會議,有61%的遠距工作者願意選擇參與虛擬會議,而有31%偏愛到辦公室上班的人更願意參加實體會議
  • 對於小型團隊專案會議,遠距工作人員平均的有將近51%的人選擇在辦公室工作49%的人選擇在家工作
  • 在新客戶開發方面,69%的遠程工作人員更喜歡親自會面,而三分之一的人則更喜歡在家中利用虛擬會議(31%)
如果必須選擇,您是否願意親自在工作場域或在家中進行以下列工作?在實體辦公室工作在家遠距工作
參加大型團隊會議39%61%
在小組專案工作51%49%
與您的主管一對一會談53%47%
在小組面前展示成果54%46%
與您管理的部門員工進行一對一會談59%41%
結識新客戶或與客戶會談69%31%

在本此調查中,我們還發現如結果,按男性和女性區分後,也有著顯著的差異:

  • 44%的男性表示,他們更喜歡參加在實體辦公室舉辦的大型會議,而女性中,的比例為33% 
  • 54%的男性和48%的女性更喜歡以小團隊的方式參與辦公室內進行的project
  • 60%的男性和47%的女性更喜歡在辦公室而不是在家中進行簡報

這結果告訴我們什麼?

為了滿足這些員工的需求,組織必須支援靈活的工作模式。 通過允許員工自由選擇使用虛擬辦公或是參加實體辦公,企業可以賦予員工更多的結構自主權,從而幫助提高生產力並實現更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

但如果公司為員工提供這種靈活性,則他們還需要確保其遠程工作的員工有能力在偏遠環境中有效地完成任務。 無論是參加全體會議、與新客戶開會、進行演示或主持團隊會議都為員工提供動態視訊會議、電話網路研討會聊天解決方案,使他們具有相同的溝通能力,從而確保您的團隊能夠高效工作,無論他們是否選擇進入辦公室。

了解有關建立有效的混合型工作的更多資訊

利用整合解決方案來管理遠程工作室一回事,學習如何有效地部屬它們以成功地駕馭未來的工作是另一回事。通過策略慶的採用解決方案,您可以培養更快樂和更有生產力的混合型工作型態。

訪問我們的"持續發展"網站,了解更多專家建議以及因應數位工作型態所需的技能。

方法

This SurveyMonkey online poll was conducted February 24-28, 2021 among a national sample of 1,560 employed adults who have been working from home. Respondents for this survey were selected from the more than 2 million people who take surveys on the SurveyMonkey platform each day. Data were weighted for age, race, sex, education, and geography using the Census Bureau’s American Community Survey to reflect the demographic composi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原文參考: New Survey: What People Really Think about Hybrid Work (blog.zoo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