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不同!Zoom 與 Skype這類消費者視訊應用有何不同?

免費註冊,立即體驗方便好用的Zoom雲端視訊服務

多人視訊會議,很貴的吧!

提到專業的視訊會議,你會想到什麼呢?

Polycom? 這樣有知名度的語音/視訊會議品牌,確實廣為人知,但其售價:硬體+軟體+服務費,也是一樣的”貴”。除了初期動則數十萬元起跳的硬體投資,還有昂貴的頻寬費用,更別提他們麻煩的安裝程序,如果沒有專業的人來執行,這整套的”系統”,也是無法運作。

電信公司提供的視訊解決方案呢?目前多數電信公司提供的視訊會議服務/ 視訊會議室出租等業務,都是類似上述這種需要硬體的視訊會議”系統”。看看某電信龍頭提供的“經濟型”視訊會議貴成什麼樣子。

螢幕快照 2014-10-17 上午10.12.22

光是視訊會議主機(與週邊)就須要至少7,000元裝機費,每個月收將近4,000元,還需要綁兩年合約亦無法線上申請。

這樣的視訊會議服務,貌似只針對大型企業而設計,因為大型企業有預算可以購買設備綁約,和聘請專人來安裝與服務(因為有預算)。對於的中小企業,基本上是無法負擔的!

 

免錢的Skype?

所以,許多的中小企業就會去尋找便宜或者是免費的非企業型視訊替代方案,來解決其會議的需求。如Skype。

確實,Skype在10年前,風光了好一陣子,它可以撥打免費的網路語音電話,或是從網路撥打便宜的傳統電話,加上一對一的視訊,Skype解決了多數一般消費者的需求。因為Skype是針對消費者市場而設計的產品與服務,後因不少人使用Skype於商業上的用途,所以Skype也有推出 Skype for Business這樣的企業包裝,但本質上其實是對企業銷售打折的SkypeOut點數,他們產品的本質與設計,自始至終,就是針對給一般消費者使用的。Skype從原生的電腦軟體發跡,有廣大的市場,但其進入行動裝置的速度太慢,且設計不良。除了原本最具優勢的P2P,到了行動裝置上,即便沒使用Skype,只要App開著,Skype P2P的連線模式會持續的消耗使用者的上網頻寬,手機持續發熱不說,對於沒有行動4G吃到飽的用戶更是沉重的負荷。行動裝置的蓬勃發展上和與日俱增的行動端聯繫需求,Skype實在是無法滿足目前主流市場的需要。看看Skype在App Store上的評價,您就會發現Skype的app實在無法與其在電腦上成就相提並論。

Skype的行動App,企圖把既有的產品與功能,全擠進一個App中,結果沒顧慮到使用者於行動設備上的行為與需求,沒特色亦無法提供好的使用者經驗。Skype在行動裝置上,只能進行一對一的視訊,要多於兩人,就一定要回到電腦端。而也因為是針對消費者設計的產品,所以你必須先要註冊,登入,然後要開視訊會議的所有人,彼此互相都要是聯絡人,才能召開視訊會議。而若要於視訊會議中討論同一個例如簡報檔,也只能在電腦上分享。

然後,最多只能支援十個人同時的視訊會議,Skype官方網站是這樣說的”Group video calling can be between 3 and 10 people, depending on the device. For best quality, we recommend up to 5 people.”。十個連線(還要看使用的設備是什麼),最好只有五個人。

還有個Fair Usage Policy : “Group video calls are subject to a fair usage limit of 100 hours per month with no more than 10 hours per day and a limit of 4 hours per individual video call. Once these limits have been reached, the video will switch off and the call will convert to an audio call.”

所以,平心而論從方便性,從功能性,到實用性,Skype實在不是針對商業用途而設計的,不好用也是當然的。Skype自稱為”Group Video”,不是Video Conference,也是有道理的!

所以,無論是需要硬體配合,費用動輒數萬元的硬體型視訊服務,或是電信業者提供的視訊會議服務,根本不是中小企業要花時間去研究的。和類似Skype這樣為消費者設計的產品,也無法滿足你商業上的需求,不會增加效率,也會造成困擾。對了,忘記提到普及度超高的Line。想想,沒事就有廣告訊息進來,不然就是口愛貼圖洗版,能開會嗎?更不要說視訊會議了……

所以,Zoom究竟為什麼可以讓我們可以如此大方的比較呢?我們針對會議使用者的需求進行的人性化開發,跨平台的規格,友善的使用介面,無須綴述,直接下載試用你就會懂得!

Zoom是因應智慧手機和平板而生

Zoom沒有忽視已經發生的行動革命。 行動設備已經變成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且一直不斷地成長的一部份,對全球的中小企業而言, Mobility 行動性更是提高生產力以及更高投資報酬率的關鍵。Zoom正視與重視這樣的需求開發符合行動性,高效率但異常方便使用的iOS與Android的Zoom App。

出乎意外地”易用”

Zoom不僅”好”用,更是”易”用。

Zoom考量到行動端的運用設計,因此,Zoom讓您不用蹲在電腦前,直接由行動裝置上召開會議,無論是會議上分享圖片與文件也都能在行動裝置上完成。只是這樣嗎?不~ Zoom讓所有與會者可以同時在行動裝置螢幕上,對共享的圖片與文件進行多方的共同註記。什麼是共同註記?簡單說,就是共同塗鴉!例如,您可在Zoom App上召開一個有電子白板的視訊會議,讓參與這個視訊會議的好友們,在上面寫下對即將過生日的好友的祝福,您可直接截取畫面,這就是用Zoom共筆功能產出的一張電子生日卡囉!

而參加會議的與會者,無需註冊也無需登入,更不用先建立什麼聯絡人清單,只要於Zoom App上輸入會議ID,或者點擊會議URL,就可輕鬆加入視訊會議。有人會說,哪有那麼簡單啊?但就是這麼簡單啊!真的是沒有什麼比Zoom更容易使用的視訊會議產品了!

便宜的不像話

您只要在zoomnow.net上完成免費註冊,馬上可享受永久,會議連線裝置數10人,40分鐘的的多人視訊會議。 (不限會議次數,每次40分鐘,可重複撥打) 或者選擇最適合您個人,公司或企業的方案,每月新台幣489元起,便可享受到專業級的視訊服務。 承認吧:你一個月花在喝咖啡的錢,都遠超過這個金額!

所以知道,Zoom為何成為視訊領域成長最快的公司了吧。

Zoom問世後短短一年的時間,全球已經超過千萬個Zoom Meeting的與會者,Zoom Meeting總分鐘數超越6億分鐘,並且持續以每日總會議時間3百萬分鐘以上的速度快速成長中!

 

雖然快速成長,但我們才剛剛開始

方才提到的這些功能,從行動裝置召開會議,IM即時訊息傳送,大容量的雙向視訊會議(最多可以進行200連線),螢幕共享,共同註記等,我們還有更多專為菁英及商務人士的您所設計的好功能,等您來親身體驗!快點一起Zoom一下。

Let’s Zoom!

1. 立即免費註冊,體驗更多Zoom 方便好用的功能

或是

2. 看更多開會神器的Demo :

手機參加多人視訊會議,跟撥打電話號碼一樣簡單?!看Demo吧!

用手機開視訊會議,還能分享手機內的照片,大家共同塗鴉?!這不是未來式,看Demo吧!

視訊會議要分享簡報,這只能在辦公室的電腦上完成的事情,怎麼可能在手機上發生?

安排週期性會議,還能直接登錄於與會者的日曆上,Zoom一手包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