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滿意現在的工作模式嗎?四個來自我們澳洲的連通性調查結果

在COVID-19疫情期間,隨著安全措施的發展,澳洲的員工已經從辦公室轉移到遠距工作,然後又遷回辦公室辦公。 因此,我們試圖在這種不尋常的變化狀態下,嘗試更加了解工作者聯繫程度及其生產力的關聯。

為了更加了解聯繫狀態與工作情況的影響及其在發展快樂健康的勞動力中所扮演的角色,我們對1,000多名澳洲的知識工作者進行了調查,以創建一個足夠的量化統計數據。

我們的"How Australians Are Connecting: Connectivity Report 2020"報告提供了針對澳洲人對工作環境的滿意度、推動聯繫的解決方案、聯繫方式與工作情況表現的關聯性以及其對不同階段的工作差異的相關數據分析。

點擊此處查看澳洲人的連通性報告

以下是報告的一些主要內容:

  1. 連繫不僅只是溝通

雖然連通性對於動態交流和協作來說至關重要,但我們的報告還發現連通性與工作的其他方面也有著密切關係。 連通性評分較高的人對於工作可能擁有較高的滿意度、更好的工作表現和生產力。且擁有較高聯通性評分的工作者也可能擁有更高的工作穩定度。

我們還發現,年齡、性別、公司規模或交通與地域性對於工作者的平均連通性得分之間沒有顯著差異,這意味著這些發現廣泛應用於各種工作環境中的工作者。

  1.  ’全辦公室’辦工的時代已經結束

長期以來,在辦公室內工作一直被認為是影響員工工作效率的關鍵。 但是,我們報告中的數據對這個看法提出了不同的見解。我們的報告發現,在家中和辦公室都能工作的工作者更能感到工作中的能量並提高工作效率,而100%在辦公室的工作者的連通性統計數據得分卻低於平均值。

與那些完全在辦公室工作的人相比,能在家和辦公室(混合型)工作的人是怎麼想的呢?

  • 250%的人說:「工作場域的技術提升可以幫助我找到更多平衡健康的生活時間(睡眠/運動)」
  • 169% 的人說:「現在會議時間縮短了很多,所以我有更多的空閒時間」
  • 95%的人說:「工作場域的技術提升幫助我平衡了工作和個人生活」
  1. 提供自由的技術選擇對保持連通性來說至關重要

調查數據顯示,被允許自由選擇使用科技輔助工作的工作者擁有更好的連繫渠道,並表現出較好的績效,61%選擇利用科技輔助工作的人表示他們更能融入在工作情境之中。與被動式科技"接收者"(被交代使用既有技術的人)相比,自主使用科技的"選擇者"表示:

  • 超過30%的人認為他們可以在需要時獲取更多資訊
  • 有超過32% 的工作者將Zoom評選為最常用的視訊通話平台
  • 超過27% 認為他們滿意這樣的工作狀態

自COVID以來,有115%的人表示選擇使用科技縮短了會議時間並提高了工作成效,這表示更高的生產力和參與度的轉變。

  1. 技術僅僅是連接的開始

企業領導者必須確保員工與他們的經理和同事保持良好聯繫,以充分利用他們的虛擬技術。 通過關注員工的觀點和需求,業務領導者可以透過他們的視角觀察技術運用的狀況並創建流程和運作結構,以確保員工感到與同事的連結和銜接。

閱讀報告

要了解有關疫情期間澳洲人如何聯繫以及有關連通性觀念如何變化的更多資訊,請參考"How Australians Are Connecting: Connectivity Report 2020"。

原文參考: How Connected Do You Feel in the Workplace? 4 Insights From Our Australia Connectivity Report (blog.zoo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