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化的未來:新調查顯示虛擬型態的作業模式將在那裡停留

在過去一年多來,許多人開始轉向使用視訊會議,因為視訊會議是疫情中與我們想和朋友,家人與同事見面的唯一選擇。但在我們經歷了近乎所有運作都轉向視訊,然而在疫情流行過後,視訊將在我們的生活中繼續扮演多重要的角色呢?

為了瞭解人們對此議題的看法,Zoom 委託 Qualtrics Research 進行了一項調查,調查對象為來自世界各地 7,689 名受訪者,他們希望自COVID-19開始啟用的那些虛擬活動能繼續。由Zoom準備好的報告"How Virtual Do We Want Our Future to Be?"

於5/10發佈,問題被均勻地發送給包含 美國、英國、德國、法國、巴西、墨西哥、日本、印度、新加坡以 澳洲以了解他們對未來虛擬活動的喜好。

該調查詢問了視訊科技在他們的生活中其與工作、醫療保健、教育、娛樂、慶典、活動和其他常見生活運用中所起的作用,並詢問他們想持續進行哪些虛擬活動。

總體而言,大多數受調者表示,即使在COVID-19緩解之後,他們仍將在生活的許多方面中持續使用視訊通信。以下是一些關鍵內容: 

  • 約三分之二曾在商業工作環境中使用過視訊的受訪者表示,希望未來的工作環境能夠成為兼具視訊及實體運作的混合模式,以維持更好工作與生活之平衡,以及更多的靈活性。
  • 即使約半數曾經使用過視訊遠距醫療服務(healthcare or telehealth)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持續使用並希望看見該項運用持續發展(尤其是在美國),但仍有許多受訪者表示,他們更喜歡親自拜訪醫生就診的方式,以保持原有的聯繫。
  • 約有一半在疫情期間曾以視訊進行教學的受訪者表示正在計劃視訊即實體的混合式的課程。但某些國家(如德國和英國)對於實體授課的立場更為堅定。
  • 儘管在全球,慶祝活動名列受訪者在新冠疫情延燒的這幾個月中最喜歡的虛擬活動。然而很少人願意持續以虛擬的方式慶祝生日、假日和婚禮,實體活動(in-person)依然是這些慶祝活動的首選模式。
  • 絕大多數受訪者認為,視訊通訊對於避免孤獨和減少疫情期間孤立感來說非常具有幫助。

想了解未來世界如何運用視訊虛擬服務的更多見解,並更好地了解企業、學校和其他組織應如何為這樣的改變做準備,請查看完整報告

原文參考: A Hybrid Future: New Survey Shows What Areas of Virtual Life Are Here to Stay (blog.zoo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