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視訊比面對面會議還更有效率?

作為Zoom的CIO顧問我(Magnus Falk)參加了一場網路研討會,聽取了Zoom的執行長 Eric Yuan的介紹,描述了他如何讓視訊比面對面會議還更有效率。 這是一場充滿挑戰網路研討會,因為我對於在視訊裡一本正經的自己沒自信,我的表情肯定看起來挺有趣。 但當我開始思考這項使命,我就越能體會到Eric話裡的隱含的智慧。 現在,我相信Eric所說的:許多使用視訊的會議的遠比面對面會談更有效率

創造更有效的會議體驗

隨著人們開始返回辦公室,我們渴望親自參加一些會議,從認識新朋友到工作上的達標慶祝,再到假日聚會。

然而,需要親自出席的會議其實很少。絕大多數會議(例如工作會報、董事會、集思廣益的會議和專案管理會議)都可以透過視訊會議在虛擬空間中更有效率的進行。視訊會議方式甚至能優化流程並簡化與客戶的互動。

成為增進生產力和培養人才的管道

在疫情期間,許多領導人對公司團隊生產力提升感到驚訝,很多過去對於居家辦公運作方式存有疑慮的人,開始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以更開放的心態接受這種運作方式並給員工們更大彈性。

儘管同事之間的距離遙遠,但他們卻能完成比以更多的任務,這給業務領導者一個明確的信號:即使遠程工作的員工也可以保持甚至提高生產力。因此,許多組織現在了解到混合工作模式的功效,並圍繞這種混合運作方式重新定位其運營方式和工作空間。

使用Zoom轉變服務型態

視訊會議如此有效的原因之一是用戶可以微調他們的技術以適應會議運用型態。 例如,醫生和醫務人員現在能夠通過直覺和動態的視訊訪問方式直接在家中與患者互動,這樣具有安全保護的視訊訪問有助於保護患者的隱私安全。 這些醫療專業人員可以通過最好的快遞員或當地藥劑師將處方發送給患者,以便患者可以直接取藥。用於遠距醫療的護理設備變得越來越普遍,使患者能夠透過視訊通話向醫務人員提供當下身體狀況。 有心理治療需求的民眾可以與治療師一對一聯繫或透過視訊參加團體治療。

對於金融服務而言,利用家中所有資源的便利性使會議召開更方便更有效率和更流暢。將您的合作夥伴拉入一個五分鐘的快速會議以討論特定問題或直接在聊天室上直接開啟線上會議或啟用Zoom Phone(Zoom Phone功能尚未對台灣用戶開啟)都是流暢的。

培養信任

近期疫情流行和感染率所帶來的焦慮以不同的方式影響著人們。如果您舉辦實體聚會,其中有一位或多位參加者擔心公共衛生問題,則這活動可能就無法這麼成功。但透過新增視訊參加會議的選擇,每位與會者都可以選擇決定最適合他們的參加方式,而不必擔心他們被排除在虛擬參會方式之外。

此外,對於親自參加實體活動的人,重要的是提供選項以限制與其他人可能接觸過的設備共用的可能性,例如啟用語音開啟會議並允許參與者使用自己的手機操控Zoom Room會議室。

在過去的一年裡大家都學到許多經驗,員工們對公司更加信任,當他們看到自己的公司採取正確的措施來保證他們的安全時。Zoom 提供了許多可用於保護員工安全的創新功能,並確保他們持續受到保障。

自信向前

在使用視訊進行整合工作時,雇主和工作夥伴有更多選擇來提高工作效率、成效和安全性。有關如何啟用混合工作模式的更多提示和想法,請參考我們的Zoom TW Blog

原文參考: “Video” Better than “In-Person” Meetings, How’s That Pos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