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ta Businesses at Work報告-Zoom在各地區「仍不斷迅速發展」

根據 Okta 2022 年 Businesses at Work 報告,Zoom 仍持續在全球各地吸引新用戶。

隨著許多企業經歷一段快速的工作轉型,Okta 報告評估了在促進合作和創新發揮重要作用的應用程式。

根據這份報告顯示Zoom的使用率持續上升且在亞太地區和歐洲、中東及非洲等部分地區,在教育和科技等產業持續擴展。這份報告同時顯示Zoom是:

  • 依照用戶數量排名前五名的應用程式
  • 亞太區成長最快速的應用程式(不累計重複使用者)
  • Okta 的 Microsoft 365 客戶中有 45% 已部署

以下是Okta報告中主要摘要:

Zoom在全球的影響力持續擴大

隨著世界各地的組織都在尋求流暢整合的溝通方式,Zoom已成為各企業所仰賴的應用程式。 Okta的年度報告指出:「視訊會議業界龍頭仍在各區域客戶群中快速發展,在亞太地區的年成長率達 37%,在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的年成長率達 45%。 北美區的Zoom運用在獲得全球頂尖排名,此應用程式目前接近[Amazon Web Services] AWS 的第三名位置。」

資料來源: Okta 2022 Businesses at Work Report

Zoom是Okta 認定的「合作力量三重奏」(“collaboration power trio”)—Google Workspace、Zoom和Slack的成員,它們在亞太地區和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已獲得大量的新用戶。 該報告指出,此三者「提供了先進的功能和實用性。公司越來越倚重其為協作的利器」

Zoom在亞太地區的地位特別穩固,其不重複的使用者數以 231% 快速成長率,成為該區域成長速度最快的應用程式。

資料來源: Okta 2022 Businesses at Work Report

各行各業都使用Zoom

無論是使用協作技術來建立混合型態的教室、提升客戶服務或執行線上虛擬照護,目前的Zoom使用者來自各行各業。此報告的研究結果反映了上述的多樣性,正如報告所述:「Zoom在醫療保健和製藥、金融和銀行、教育和非營利部門的受歡迎程度更加明顯,Zoom被列為第三受歡迎的應用程式。」

在科技行業,專注於協作的公司推動了應用程式的導入。「在科技業,我們仍然看到我們提到的協作能力三巨頭的強勁同比增長:Google Workspace佔32%,Zoom佔33%,Slack佔34%,」報告補充說。

Okta 的研究結果說明到兩個特定領域:教育和科技。 「教育的重點是與 Google Workspace 和 Zoom 的合作。 我們的 2020 年 Businesses at Work (from Home) 報告 (2020 年 3 月 23 日) 中提及:相較於 28 天前,Zoom 的教育產業客戶成長 1,941%,其不重複使用者數的持續成長令人印象深刻……,當然,Zoom 仍持續吸引使用者。」

前5名:連續兩年

依據整體客戶數量進行評估時,Zoom在受歡迎程度再次獲得第五名。 它是過去一年出現驚人高成長的少數應用程式之一,正如報告所述:「我們最受歡迎的應用程式非常熱門,以至於 15 個中有 9 個應用程式的Okta客戶數年成長率達 30% 或以上。 Zoom成長了 36%。」

Okta的報告以不重複使用者為基礎來檢視其受歡迎程度時,證明Zoom的成長是持續的。該報告指出:「即使在2020年令人瞠目結舌的195%高成長之後,Zoom的[in unique users]年成長率達到令人印象深刻的42%。」

Zoom是商業技術堆疊的核心

「成為忠誠的單一供應商商店客戶的日子已一去不復返。」報告中指出並檢視誰在採用可補足或增強現有軟體的其他應用程式,並發現Okta的Microsoft 365 客戶中有45%部署了Zoom。

此趨勢也延伸至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Zoom在該區域的Microsoft 365客戶年成長率增加百分之三, 達到35%。這也顯示了現今工作型態的趨勢,如同Okta產品長Diya Jolly在報告中所反映的那樣:

「現今的組織明白,一般通用的軟體解決方案不足以滿足工作場域的核心生產力和安全挑戰。」Jolly表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看到Okta客戶越來越多使用 Slack、Box和Zoom及其他領先業界的協作工具,以補足他們的搭售應用程式。」

深入瞭解

Zoom應用程式旨在支援現今的組織進行業務轉型並採用新的工作方式。 我們感謝全球所有客戶對我們的商務運用軟體的信任。

想瞭解現代化組織如何善用應用程式完成工作或想知道Zoom目前如何有效整合並提升您的業務通訊,請來信0800@zoomnow.net與我們洽詢。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我們未來的產品更新計畫,請持續關注我們的部落格。

原文參考: Zoom ‘Still Rocketing Skyward’ Across Regions, According to Okta Businesses at Work Report (blog.zoo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