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審視未來工作環境:員工希望在工作地點選擇獲得更大的彈性

隨著COVID-19的流行,各行各業的員工因居家辦公已將近兩年,儘管疫情仍持續蔓延,但公司行號仍努力的微調員工重返工作崗位的計畫,許多公司採取遠距辦公及到公司辦公的混合政策

作為幫助團隊無論身在何處都可以順利完成工作的方案解決公司,

Zoom希望重新與工作者一起了解他們的對工作環境的看法及感受。

我們於2021年與Momentive(前身為SurveyMonkey)合作,以了解工作者對混合型態工作的感受,並於今年再次合作,以了解這些意見有何改變。 以下是2022年報告中的一些重要摘要。

他們想在哪工作

對於長期不在辦公室工作的職工來說,這樣的工作型態增加了大家對辦公室的想念。有38%的受訪者表示能夠全時段返回辦公室辦公是他們理想的工作型態。近三成(28%) 的遠距工作者希望能繼續保持遠距的工作型態,而這數據差不多是2021年(15%)的兩倍。

當被問到他們理想的工作環境時(遠距、辦公室上班、遠距或實體辦公混合),員工大多會傾向和同僚相同的工作環境,根據調查,64%選擇居家辦公的員工的同事們也多半選擇完全遠距工作,而有48%選擇完全留在辦公室辦公的人也多半與同事選擇相同的選項。

員工選擇上班場域成為留任的關鍵

無論首選的工作型態是遠距辦公還是辦公室辦公調查結果皆顯示員工的選擇至關重要。有69%受訪者表示他們想要自己決定要工作場域及工作型態,對於已在進行遠距辦公的人來說,這將更為關鍵。85%受訪者表示雇主必須讓他們自己選擇工作地點。

選擇工作環境到底有多重要? 近一半(45%)的受訪者表示,如果公司不允許讓自己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工作地點,那麼他們將很有可能會因此更換工作,對於已經是居家辦公的人來說,這比例已經增加至55%。

遠距上班及混合上班的員工對於強烈希望選擇並留在自己喜歡的地方辦公也不足為奇了,因為大多數( 92%)遠距上班的員工認為他們可以在當前的工作環境中可以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

歷年理想的工作環境比較表

如果可以選擇,哪個工作環境是您的理想選擇?20212022
完全在辦公室或實體辦公場域上班20%38%
大部分時間在辦公室或專屬工作場域辦公33%20%
大部分時間居家辦公32%20%
完全居家辦公15%19%

實質參與Team building效果較佳,但良好關係遠距也能建立

因應公司要求在2021年有許多人僅能居家辦公,若要認識新來的同事也只能透過線上聯繫,不過慶幸的是遠距辦公在工作銜接時並不會出現太多問題。

2022年,有63%的受訪者發現在過去一年中,與同事建立好關係沒有任何困難,雖說像Zoom這樣的視訊平台可以促進公司的凝聚力,但亦有將近62%的人更願意親自參與Team building活動來增進團隊的凝聚力。

以下是那些一直持續遠距辦公的人所希望的未來會議參與比例:

會議類型現場線上
參加大型群組會議31%59%
小型分組專案套論41%50%
與主管一對一會談45%46%
工作演示發表42%46%
與下屬一對一會談45%36%
聯繫新客戶53%33%
提升團隊凝聚力的團隊活動58%29%
面試求職者44%39%
參加研討會議42%45%

※因未顯示選擇"不適用"的受訪者,所以總數不等於100%。

資源可以讓員工在混合或遠距辦公的環境中隨時做好準備

有關混合或遠距工作的準備,4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已受到相關的工作培訓以及資料說明,如果工作持續以持續以同樣的方式進行,這些資源將會成為公司成功的關鍵。

閱讀更多關於雇主如何為員工達到Zoom(CIO)資訊長Harry Moseley所說的靈活性時代做好準備的訊息。

隨著工作型態的轉變,可為您的員工賦予更多在工作上的應對能力

隨著工作型態不斷的轉變,如何最有效率的支援他們的客戶和員工,成為眼下需要思考的問題。Zoom也在努力解決這些問題。這裡有些資源可以幫助您了解我們的觀點。

閱讀完整的2022年工作未來回顧報告或關注我們的部落格以獲取有關此主題的其他思想領導力文章等等!

研究方法

From Momentive: This Momentive online poll was conducted January 11-14, 2022, among a national sample of 4,912 adults. Respondents for this survey were selected from the more than 2 million people who take surveys on the Momentive platform each day. The modeled error estimate for this survey is plus or minus 2 percentage points. Data have been weighted for age, race, sex, education, and geography using the Census Bureau’s American Community Survey to reflect the demographic composi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age 18 and over.

Editor’s note 2/23/22: We have updated this blog with additional information from the Momentive study.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我們未來的產品更新計畫,請持續關注我們的部落格

原文參考: The Future of Work, Revisited: Employees Want Even More Flexibility in Where They Work (blog.zoo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