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線上學習?專為您線上課程所設計的功能

在新學期到來,所有人正準備回歸校園生活,持續變化的疫情是否會讓您重新思考授課的模式呢?許多學校已經宣布在新學期使用線上授課,如果您現在正重新審視實體與遠距混合/提供線上學習的選項,不妨也可以參考這些經驗。

對於教職人員或學生出於任何原因無法親自到場上課或辦公時(疫情期間隔離或天氣惡劣),遠距線上授課及辦公仍將會是計畫的一部分。

對於想要在校園裡辦公或上課的教職員工、管理人員及學生來說進行,線上作業很可能會讓他們感到挫折。然而Zoom一直以來都在傾聽教育用戶的意見,並在過去的一年裡推陳出新幾項新功能可以幫助他們更輕鬆的度過線上課程過渡期,讓遠距學習更有凝聚力。

如何運用Zoom的新功能於線上虛擬室,相關介紹請繼續閱讀下方資訊

使用專注模式減少視覺干擾 

許多教育工作者分享說,他們難以讓學生在遠距課堂上開啟視訊鏡頭,這使老師很難衡量學生的課堂參與度。專注模式是根據教育單位的反饋開發的新功能,該功能允許老師看到所有學生的視訊畫面,而同時間學生只能看到老師的視訊畫面以及自己的視訊畫面,這不僅可以讓線上的學生感覺更舒適也減少了其他同學們帶來的視覺干擾。

甚至您可以安排一場以專注模式開始的會議,這可用在監考考試或其他想要避免干擾的線上課程提供理想的環境。

如在排程會議或在會議中沒有專注模式的選項可以在官網後台開啟該項功能。
[登入Zoom.us美國官網後台>設定>會議中(進階)>專注模式]

網路研討會提供投票和測驗進行課堂互動

一直以來投票是教師提高學生參與度及衡量對課堂上的理解程度的寶貴功能,為線上課程增添更多互動的元素。

Zoom精進投票功能同時也新增了可以上傳照片的功能,這可以讓教師在設計課程時可以讓整個課程更加生動靈活,下方是更新後的投票功能:

  • 單選:在問題中選擇僅能選擇一個答案。
  • 複選:在問題中可選多個答案。
  • 連線題:可將左側(最多10個)的問題提示與右側(最多16個)的答案進行匹配。
  • 排序題:根據提供的問題進行排序(列可設定10個,欄可設定7個)。
  • 簡答題:回答簡答。可以設置最少字數和最大允許字數(500字)。
  • 詳答題:回答詳細答案。可以設置最少字數和最大允許字數(2000字)。
  • 填空題:根據問題的陳述與會者須填寫相對應的答案。可以添加多個空格(最多25個),每個空格都可填寫答案。
  • 評分量表:對問題進行評分,例如 1-10 或"不太可能"到"極有可能"。

老師還可以將民意調查的問題設定成為測驗,這意味著您可以依照正確的答案並為參與者回覆的確度進行評分。

加入對話

如果您想了解關於教育運用的產品新功能/設定及運用方式或更多關於我們未來的產品更新計畫,請來信0800@zooomnow.net與我們連繫。

原文參考: Going Back to Online Learning? Features Designed for Your Virtual Classroom (blog.zoo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