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您的組織為轉型至混合工作模式做好準備

世界上的工作型態正在發生變化,過去各組織多半遵循兩種工作模式:室內辦公,每個人每天都在辦公室,或遠距,在異地工作,無論他們身在何處。

然而最近的疫情迫使組織開始重新思考他們的工作方式和地點。跟隨著技術的進步,許多組織正在考慮混合工作模式,在這種模式下,員工可以選擇在辦公室工作、遠程工作或兩者兼而有之。

混合工作型態的好處

混合工作模式可以為組織提供許多好處,包括: 

  • 提高靈活性混合工作模式為員工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因為他們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無論是在辦公室、家中還是在出差前的機場,甚至是坐在泳池邊! 
  • 更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讓員工能夠選擇他們何時想要進入辦公室,讓他們有更多時間來平衡生活,減輕他們的壓力,讓他們有更多時間照顧自己和家人. 
  • 改善獲得人才的機會:混合工作模式使雇主能夠招募最優秀的人才,讓他們接觸到更多居住在不同州或不同國家以外的候選人。 

但是,如果混合工作模式沒有正確執行和管理,它可能會在整個組織中帶來困難和挑戰。包括: 

  • 辦公室工作和遠距工作的員工之間缺乏公平性:面對面的接觸可以說比數位的線上連繫更強大,如果遠距連線的同仁沒有獲得與辦公室同事相同的參與機會,他們可能會在虛擬會議期間感到被排斥。 
  • 建設挑戰:過去,組織通過舉辦如歡樂時光或體育郊遊等團隊建設活動來建立團隊凝聚力。然而,當大家都在不同區域工作的又無法親自參加時團體活動時,可能很難建立這種凝聚力。
  • 對技術的依賴增加:隨著您的團隊的分佈性增高,他們將越來越依賴技術進行交流,如果員工沒有接受有關這些解決方案的適當使用培訓,則會對有效溝通造成重大障礙。

全球都在運行的混合工作

隨著組織重新考慮其運營和員工偏好,混合工作模式將很明顯地繼續存在。根據主要分析師最近的調查,企業主正領會到混合工作的價值所在:

  • 最近的McKinsey報告中,與疫情流行前的水平相比,大多數 C 級高管報告說,他們組織的生產力、客戶滿意度、員工敬業度以及多樣性和包容性都有所提高
  • McKinsey還證實,未來十分之九的組織將結合遠程和現場工作
  • 在 2020 年Gartner ReimagineHR 客戶調查中, 90% 的人資領導者表示他們完全信任員工在家工作,75% 的人認為員工在家工作的效率與在辦公室一樣高

似乎員工也參與了混合工作的轉變:

  • SurveyMonkey和Zoom最近進行的一項調查中,大約三分之二 (65%) 過去一年一直在家工作的受訪者表示,混合工作環境是他們理想的工作模式
  • 根據 2020 年 Gartner ReimagineHR 客戶調查,到 2022 年,25% 的全球知識型勞動力將選擇居家工作作為他們的主要工作場域,而 45% 的勞動力將每週在家工作兩到三天
  • SurveyMonkey 報告顯示,61% 的遠程工作者更願意通過虛擬方式參加大型團體會議,有 69% 的遠程工作者更願意親自會見(新)客戶

雖然研究證實大多數組織和員工都支持混合工作模式,但 68% 的受訪組織沒有製定過渡到混合工作模式的計劃。請繼續閱讀一些混合工作最佳實踐,以引導您(和您的組織)準備新的工作模式。 

混合工作模式的最佳實踐

組織及其員工必須密切合作,以創建高效的混合工作環境。對於希望實施混合工作模式的組織,以下是一些最佳實踐建議: 

  • 與您的團隊保持聯繫:與分散各地的團隊合作需要持續的良好的溝通和協作,因此請務必利用有效的解決方案,例如workplace messaging application或商務電話解決方案,以確保您可以輕鬆地與同事聯繫。舉辦虛擬團隊建設活動也有助於鞏固團隊成員之間的關係,即使他們從未親自見過本人!
  • 創建強大的資源庫:提供強大的資源以幫助分散各地的團隊引導他們的角色定位,維護其設備和帳戶的安全性,並培訓他們使用您的工作場域所提供的技術支援和解決方案。建立一個記錄培訓資訊和課程檔案圖書館讓員工能取得邁向成功所需的訊息和資料。  
  • 確保您的工作場域解決方案的一致性:使用不同的應用程式和APP會使您的混合工作模式難以知道在不同情況下該使用哪種解決方案,易造成不良用戶體驗,並且可能難以管理且成本高昂。通過實施統一通訊解決方案,您的員工可以享受流暢的體驗,由他們的電話、聊天、網絡研討會和視訊會議通訊都可以在同一平台上達成。 
  • 為組織佈建完整的溝通系統:在緊急情況下或佈達公司重要資訊時,能夠同時聯繫到您的遠距/ 在辦公室上班的員工和相關者非常重要。利用可擴展的有效視訊通訊解決方案以支援大型活動和會議,可以輕鬆地以更加直接並客製化的方式支援全體人員、市政廳等級和組織範圍的通訊。 
  • 提供為所有員工提供相同功能的解決方案:當您的部分員工在辦公室工作而另外的部分員工採遠程工作時,無論他們身在何處,您都應該為他們提供企業級的通訊解決方案與體驗。通過允許您的團隊進行數位協作、創建無干擾環境並擁有與辦公室工作人員相同效能的解決方案,您可以幫助並確保您的團隊高效和成功,無論他們選擇在哪里工作。 

使用 Zoom 創建高效的混合工作型態

為了成功支援混合工作模式,您的組織需要提供一些解決方案,讓在辦公室員工和遠程工作者之間獲得均等的公平性。Zoom 的多功能協作平台包含您組織所需的所有解決方案,以確保遠程工作人員擁有與辦公室工作人員相同的能力和機會,包括聊天、語音聯繫、啟會、Zoom Rooms運作以及網絡研討會等。

以下是您可以對 Zoom 平台的期望: 

無縫順暢的通信生態系統

 Zoom 將您的業務通訊整合為一個平台,創建一個生態系統讓您的員工可以在語音、視訊和傳送訊息等通信方式之間無縫切換;傳送檔案;分享內容;無需使用不同的應用程式或平台即可安排會議。 

動態會議室

 專為實體會議空間運用的Zoom Rooms允許組織建立滿足其特定需求的動態會議空間,從小型的會議專用空間到大型的會議廳。Zoom Rooms 還具有時尚尖端的功能,例如無線螢幕共享、遠端遙控、白板以及共同註記等等。 

辦公室同仁和遠距工作同仁的平等

Zoom 能夠通過螢幕共享進行即時註釋和協作,使用虛擬背景將任何地點變成辦公室,並在不同的通訊方式之間無縫切換,Zoom 有助於在辦公室和遠程工作人員之間創造公平性。員工無論身在何處,都可以使用相同的功能和產品特性。 

與其他工作場域常用的解決方案介接

Zoom可輕鬆與許多先進的工作場域解決方案(例如 Slack、Office 365、G Suite、Salesforce 等)介接,使您的員工能夠簡化其工作流程,並最大限度地減少在有限的工作時間內在應用程式之間來回切換。 

向前發展

詳細了解您的組織如何透過混合工作模式繼續向前發展,並提供更高的靈活性、簡化的工作流程和無縫通訊。請持續關注我們的部落格

原文參考: Preparing Your Organization for the Shift to Hybrid Work (blog.zoom.us)